橘柚

镇魂续

来世8

   沈巍睁开眼睛看到赵云澜近在咫尺的睡脸,愣了半天,回忆一点点苏醒,他做了什么?沈巍瞬间脸红了,我吻了他,还是主动的吻了他?沈巍想要起身,却发现赵云澜的胳膊还环在他的腰上,沈巍轻轻的抬起赵云澜的胳膊,赵云澜却在他怀里蹭了蹭,没有睁开眼睛,迷迷糊糊的问了句:“你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一愣,抬着赵云澜的胳膊放下也不好,丢了更不好,赵云澜直接抱住沈巍,还往他怀里一钻,依然没有睁开眼睛:“还早,再睡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看了看时间:“已经不早了。”沈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,他能明显感觉到怀里的人全身都僵住了,半天赵云澜才抬起头,睁开眼睛看着沈巍,盯着沈巍看了很长时间,才慢慢从他怀里挣扎的坐了起来:“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看着赵云澜脸上受伤的表情,心里也一窒,他应该是看出来我没有想起来吧,沈巍叹了口气,也坐了起来:“我起来做点早餐吧。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看了看沈巍,迅速收拾了自己的情绪笑了笑:“你手受伤了,还是我来吧。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一愣,这样的赵云澜真的让人特别心疼,他想将赵云澜抱在怀里,可是……沈巍叹了口气,赵云澜已经起身,穿好了衣服,去了厨房,赵云澜看了看冰箱,按照现有材料做了点简单的早餐,端到了桌子上,沈巍准备了新的牙刷:“那个,牙刷我放在洗手台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好,你先吃。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洗漱好,坐到沈巍对面,食不知味,其实他很早就醒了,他怕睁开眼睛,他怕看到沈巍眼睛里的防备和疏离,宁愿一直自欺欺人的装睡,果然,梦醒了,人就不得回归现实。两人就这么尴尬的坐着,谁都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。

       就在赵云澜快要被这尴尬的气氛压死的时候,手机响了,赵云澜像是像是松了口气,看了下是楚恕之的电话,赵云澜接通:“喂。”

       楚恕之:“你住在哪?前台说你都两天没有回去住了,房间也没有东西,直接把房给你退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,沈巍正低着头喝粥:“回头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 楚恕之:“你来趟局里,有发现。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好,一会我过去。”挂了电话,赵云澜也低头喝粥。、

       沈巍:“是案子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愣了下,点点头:“嗯,有新线索,一会我要去趟局里。”沈巍点点头,没有再说话,又是一顿静默。

      沈巍:“上次你说租房子,房子找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笑了下:“还没,没时间去问,待会看有没有空我去看看。”一顿早餐吃的是特别辛苦,赵云澜叹了口气,沈巍正要收拾碗筷,赵云澜立马接过:“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将碗筷洗好,沈巍正坐在沙发上拍弄着茶具泡茶,赵云澜:“今天不用上班吗?”

    沈巍:“嗯,今天周六。”赵云澜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:“我都没有星期几的概念。”赵云澜在沈巍对面坐下,沈巍给赵云澜倒了一杯茶,赵云澜端起来一口喝了,赵云澜对于喝茶没有什么研究,只知道解不解渴,沈巍愣了下,随后笑了笑,然后又给赵云澜倒了一杯,赵云澜端起来又一口喝了,沈巍有些尴尬,不知道要不要跟他说品茶不是他这样的,赵云澜的手机响了,赵云澜看了一眼并没有接,直接按断了,沈巍喝了一口茶:“是案子的事情吧。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沈巍:“估计你同事等着急了。”、

     赵云澜:“是啊,那我……走了。”站起身来,沈巍也站了起来:“好。”赵云澜看着沈巍,他不知道这次离开沈巍家后,下次要什么时候才能这样可以单独跟沈巍待在一起,他又要找什么借口才能接近沈巍,他希望沈巍可以开口留他,可是沈巍只是微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 赵云澜苦笑了一下:“我真的走了。”

沈巍“嗯。”

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的楼,是怎么开着车到了派出所,直到楚恕之说:“你怎么了,魂不守舍的?”赵云澜才算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你刚什么?”楚恕之叹了口气:“你看看这段”然后再电脑上点了下,是监控的视频,出现的人,赵云澜愣了下:“丁皓?”

        楚恕之:“是的,看样子他一直在斩魂使身边,斩魂使失忆会不会和他有关?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皱着眉头,看了看视频上显示的日期和时间,正是死者遇害的那天,丁皓进小区的时间,是上班的点,沈巍那个时候应该在上班,所以他应该不是来找沈巍,所以,他是来找死者的……监控里丁皓再出单元楼口的时候已经是三个小时后了,有充分的作案时间。

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马上去查一下丁皓现在住在哪?把人带来。”

       小唐立马就出去了,赵云澜没想通,如果是丁皓把沈巍藏在这个地方,他应该是会想要低调才好,他为什么要杀人?杀人动机是什么?究竟跟沈巍有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 在派出所的领导眼里,赵云澜是个特别有前途的处长,所以派出所特地调了两间办公室给赵云澜用,还有一间宿舍,就在派出所大院里面,什么都齐全,就是床有点硬,赵云澜去宿舍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,往床上一趟,这床板硌的骨头疼,赵云澜叹了口气,坐了起来。他现在很想找点事情做,一安静下来,他满脑子都是沈巍,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就跟梦一样,那个吻真实却又不真实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叹了口气走出了宿舍,在大院里一圈一圈的转着,沈巍现在再做什么?哦,这个点,他应该在吃午饭了吧,吃过午饭回去做什么呢?赵云澜感觉自己的脑子快要爆掉了,拿起手机,愣了半天,苦笑了起来,竟然连沈巍的号码都没有,赵云澜啊赵云澜,你究竟在做什么啊,赵云澜很生气,可是究竟在气什么,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最后还在无奈的进了宿舍,坐在床上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楚恕之来找赵云澜的时候,就看到赵云澜双眼无神的盯着角落发呆,叹了口气,站在门口:“有人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回过神来:“找我?谁?”

       楚恕之没说话:“自己去看。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叹了口气,经过楚恕之身边的时候看了一眼:“我明天打电话回去,让小郭过来。”

      楚恕之愣了一下,一把拉着赵云澜的胳膊:“你认真的?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甩开楚恕之的手:“你怨气这么大,怎么好好工作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虐待下属呢。”赵云澜往大厅走去,他太清楚想念的苦了,这样分隔两地老楚心里一定也不好受吧,还能在一起,就不要因为别的事情分开了,没有什么比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了。

     赵云澜一进大厅就看到沈巍坐在长椅上,有点不敢相信,揉了揉眼睛:“沈巍?”

     沈巍抬起头看到赵云澜笑了笑,站起来。

     赵云澜快速走过去,多想将沈巍一把拉进怀里,心里有多迫切,就要用双倍的力气去克制,赵云澜双手握住拳头,脸上却还云淡风轻的笑着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沈巍笑了笑:“没有你的电话,想着,你应该在这里。所以就来了。”

    赵云澜心里一紧,立马紧张的问: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

    沈巍愣了一下:“没,就是,不是你说房子还没有找到吗?我看到我楼上的那家今天搬走了,所以就想着告诉你,你要不要租下来?”

    赵云澜愣了:“租房子?”

    沈巍:“你不需要了吗?”

    赵云澜连忙摆手:“不不不,需要需要,我只没想到,我随口一说,你就记住了。”赵云澜心里甜甜的。

   沈巍不自在的咳了一下:“就……刚好看到他们搬家,所以……”

    赵云澜:“嗯,我知道,我还是很开心,你这么惦记着我。”

    这突如其来的情话,沈巍一时不知道怎么接,脸一点点的红了,赵云澜心情很好,忍不住笑了:“要不你等我下,陪我去看看房子,我把这里的事情交代下。”

    沈巍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转身进了办公室,楚恕之坐在电脑前,头都不抬:“你去吧,这里交给我。”

    赵云澜笑了笑,指了指楚恕之:“仗义。”

    转身准备出去,楚恕之叫住了了他:“赵云澜,我不想多管闲事,但是你和沈老师我一个外人看着都心累,我不知道你在顾忌什么。如果我是你,我可不管他记不记得,他本来就是我的,我就要跟他在一起,即使他真的再也想不起来,我也要他爱上现在的我……”

     赵云澜看着楚恕之激动的说了一串,愣住,楚恕之也愣了愣:“我可能说的有点乱,你应该懂得。”赵云澜笑了,走过去拍了怕楚恕之的肩膀:“我懂,谢谢。”楚恕之摆摆手继续盯着电脑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在去看房子的路上,时不时看看坐在副驾驶的一直沉默沈巍,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究竟有什么好顾忌的?

      到了小区,停好车,沈巍下车,走在前面,赵云澜跟在后面,忽然心里一横叫住沈巍:“沈巍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

    沈巍回头看着赵云澜一脸严肃,愣了一下:“好,那,先去我家吧。”

     两人进了门,在沙发上面对面的坐着,沈巍:“你说吧。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盯着沈巍看了很长时间,缓缓开口:“你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 沈巍一愣,下意识的摇了摇头,其实不但不讨厌,心里还很希望能亲近,早上赵云澜离开的时候,沈巍一个人坐在空落落的家里,竟然觉得很孤单,心里很失落,那是从来没有的的感觉,所以沈巍想起赵云澜找房子的事情,就去楼下的房产的中介问了下,楼上那家其实是两天前就已经搬走了,说是因为这栋楼死了人住着不吉利,就退了房子,沈巍立马就想要告诉赵云澜,楼上楼下住着以后会很方便,见面的机会也会很多吧,没有留联系方式,那就干脆直接找到单位去吧,看到赵云澜的那一刻,沈巍又后悔了,昨天晚上才刚刚吻了人家,现在又巴巴的给人家找房子,心思有点太不单纯了吧……沈巍真的很想转身就走,就说是路过,过来看看,可是赵云澜看到他后眼睛就亮了,他又不忍心了。当然这些他是不会告诉赵云澜的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看到沈巍摇了头,满意的笑了笑:“那好,我知道你现在不记得,但是你相信也知道我没骗你,在这之前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的对吧?”

      沈巍再点了点头,是的,他相信,他知道赵云澜没有骗他,即使没有看到婚书,没有戒指,眼前这个人说的话,他就是会相信,为什么?他不知道,也许这个人身上就是有一种让人相信他的魔力吧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再笑了笑:“那好,我,不想租房子了,我要跟你住在一起。”不是:“我可不可以跟你住一起?”也不是:“我想跟你住一起。”而是:“我要跟你住在一起。”不是询问不是表达,而是通知,一点都不容人拒绝,沈巍愣了半天,看着赵云澜没说话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:“我没有什么东西,就几件换洗的衣服,就在车里,一会我就拿上来。”赵云澜其实心里挺没有底的,他不知道现在沈巍在想什么,会不会不愿意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“你要是不愿意跟我睡一张床,我可以沙发,打地铺也行。”

    沈巍脱口而出:“我没有不愿意。”说完自己愣住了,皱了皱眉,呆呆的看着赵云澜眨了眨眼睛,刚刚说了什么?

   赵云澜一愣,看着沈巍越来越红的脸笑了起来。沈巍脸红的样子还是那么可爱,那么好看,那么让人心动。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