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柚

镇魂续

来世6

    沈巍心里一直想着那封婚书,想要记起来哪怕一点点是什么样的情况下写下这婚书的,可是任凭沈巍怎么努力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,做饭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   赵云澜的胃又开始折腾,隐隐的痛,赵云澜坐在沙发上,捂着肚子,为了防止痛的更厉害,赵云澜想着喝点热水吧,轻轻的喊了声:“有热水吗?”忽然出声吓了沈巍一跳,手上拿的盘子都没拿稳,直接掉到地上,赵云澜也被吓了一跳,立马站了起来往厨房走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 沈巍正蹲在地上手忙脚乱的收拾,赵云澜一进来他更是有点心慌:“那个,没事,没拿稳。”抬头的时候不注意手便被玻璃碎片给划到了。指尖瞬间就溢出了红色,赵云澜几乎是立马拉起了沈巍的手:“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将受伤的手指含进了嘴里,脸上满上心疼,沈巍愣住:“那个……没什么事的。”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,将手指拿出来看了看,伤口还不浅,血还在往外渗:“家里有药吗?”沈巍愣愣的点点头,指了指茶几下的抽屉,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不放,进了客厅,让沈巍坐在沙发上,然后拉开抽屉拿出急救箱,粗粗看了一眼,东西还挺齐全,赵云澜拿出碘伏用棉签沾了点,抬头看了一眼沈巍:“可能有点疼,你忍忍,一会就好。”一只手握着沈巍的手,一只手用棉签轻轻在伤口上擦着,还一边轻轻的吹着,凉凉的风,伤口上也凉凉的,丝毫没有疼痛的感觉。沈巍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,一时间有些晃神,赵云澜脸上的心疼他看的清清楚楚,长长的睫毛微微垂着,高挺的鼻梁,嘟着嘴轻轻的呼着气,有些苍白的脸,小心翼翼的给他的手指涂药,贴创可贴,好似这一下划到的不是他的手指而是赵云澜的心上。这种被人捧在手心的里感觉真的很好,沈巍忍不住心里暖暖的。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包好沈巍受伤的手指,看了看觉得没什么问题了:“你休息吧,我来做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:“不用,这个伤口不深。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,没说什么转身进了厨房,沈巍觉得有些过意不去,手指小小的划了一下,没有那么矫情的,跟着进了厨房:“真的没有那么严重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还是没有说话,默默地把地上的碎片收拾好,转身看了一眼站在厨房门口的沈巍:“放心吧,虽然我做的没有你做的好吃,但是勉强还是可以吃的。你以前从来没有吃过我做的饭,这次就让我来做个你吃吧。”说着就洗了手,着手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 沈巍站在门口看着赵云澜:“以前都是我做饭吗?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正在切白菜听了抬起头看着沈巍笑了下:“是啊,你做饭可好吃了,每次我去厨房都嫌我碍事,把我赶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 沈巍:“我跟你是怎么认识的?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愣了愣:“这个……真的就是有点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了,总之是经历了很多波折。”

     沈巍:“那……婚书是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 赵云澜:“你是想问我婚书是怎么签下的吗?”

     沈巍看着赵云澜没有说话, 赵云澜像是回想了一下,然后笑了起来,脸上洋溢着幸福:“我本来为了给你求婚准备了大半个月的,结果当天还是很紧张,只问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,你半天不说话,我心跳都要停了,结果你接过我准备的对戒,单膝跪地,问我:赵云澜,你愿意嫁给我吗?呵呵呵呵,说真的我当时是个懵的,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傻愣愣的点头。”抬起自己的右手,让沈巍看了看自己无名指的戒指:“呐,就是这个戒指,你亲手带上去的。”

      沈巍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无名指,上面什么都没有,不是对戒吗?

      赵云澜将炒好的菜装盘,关了火,洗了手,扯开了自己的衣领,拉出一个吊坠:“这个,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 沈巍一愣:“为何在你这……”

     赵云澜:“你之前的事情,一点都不记得了吗?”

     沈巍叹了口气:“我得了一场大病,昏睡了三个多月,醒了以后以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:“没事,不记得没有关系,你想知道什么,都可以说给你听。”

    沈巍:“我想知道所有的事情,没有记忆人生是不完整的。”

赵云澜:“好,那我就慢慢说给你听,我们先吃饭吧。”

两人面对面的坐着吃饭,赵云澜就含笑的看着沈巍:“好吃吗?”

沈巍笑笑点点头,赵云澜:“以前我们也是两菜一汤,后来有了邓林,就会多一个菜。那时候我还吃醋,因为你总是特意给邓林做他爱吃的。”赵云澜笑了起来,忽然想到好像没有跟沈巍提过邓林:“哦,对了,邓林是我们领养的孩子,是个男孩,很聪明懂事,脾气跟你还挺像的。”赵云澜拿出手机翻了翻,里面有邓林的照片:“你看。他也很想你,我说来接你回家,他就一直眼巴巴的等着呢。”沈巍看着相片里,笑的灿烂的小可爱,嘴角也忍不住上扬,可惜他不记得了,这张照片还是他们三人一起去回家的路上,自己拍的。赵云澜盯着沈巍:“你要是想见他,我可以把他接过来。”沈巍愣了下,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说,面对一个赵云澜他已经有些手足无措了,再来一个儿子,沈巍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。

赵云澜笑了笑:“不要觉得有负担,我就是随口一说,吃饭吧。”

沈巍不再说话,心里装满了心事,一时间冒出来一个男人告诉自己跟他有婚约,还有个儿子,对沈巍来说还真的挺刺激的,之前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。

赵云澜胃不舒服,一直忍着,晚饭也没有吃几口就放下了筷子。

沈巍看了看赵云澜:“你 吃饱了吗?”

赵云澜笑了笑:“嗯。”

吃过饭赵云澜将碗筷洗好,胃已经从隐隐的痛变成了绞痛了,赵云澜叹了口气,摸了下自己的额头,都出汗了,用冷水拍了拍脸,让自己脸色看上去稍微好点,沈巍在客厅了泡了茶,看到赵云澜从厨房出来:“我泡了茶,你尝尝。”

赵云澜走到沙发前坐下,除了脸色有些苍白,其他一切正常:“好啊。”

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的脸,好像他的脸比刚刚更白了: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脸色这么不好?”

赵云澜一愣:“老毛病了,一会就好了。”

沈巍皱着眉头,走到赵云澜跟前摸了摸赵云澜的额头,不烫,反倒有些凉:“究竟是那里不舒服?”

赵云澜却因为沈巍摸了自己的额头开心的笑了:“胃病,真的没事,老毛病了。”

沈巍准备扶着赵云澜起来去医院,却发现赵云澜整个后背都已经汗湿了,忍不住怒了:“都疼成这样了还逞强。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赵云澜却摇了摇头:“家里有胃药吗?我吃一颗就好了。”

沈巍立马跑出门,小区门口有家药店,这个点应该没有关门,不到十分钟,沈巍提着一大袋子的药上来了:“我也不知道哪种有用,干脆全部都买了回来,你看看吃哪一种。”

赵云澜看了看袋子忍不住笑了起来,他的沈巍还真的一如既往的实诚。从袋子里翻了翻找了一个一直吃的,沈巍接了杯温水过来,站在赵云澜面前看着他把药吃了,看着赵云澜苍白的脸,心忽然疼的不能呼吸,眉头越皱越紧,忍不住附身伸手擦了擦赵云澜额头的汗水。

赵云澜先是愣着了,以前他每次胃疼,沈巍就是这副表情,忍不住红了眼眶,抬手抚平了沈巍的眉心:“不要老是皱眉,显老。”

沈巍真是气不打一处来:“什么时候了,你还想这些,吃过药去躺会吧。”

那语气跟平时沈巍一本正经教育他的时候一模一样,赵云澜一把抱住了沈巍:“沈巍,我就抱一会,一会就好。”

赵云澜抱着沈巍,耳朵贴在沈巍的肚子上,听着沈巍得心跳,加上吃了药,竟然就这样睡着了。沈巍一直站着,任由着赵云澜抱着,直到听到了赵云澜平稳的呼吸,愣了一下,睡着了?沈巍扶着赵云澜躺在了沙发上,怎么说现在的赵云澜都是一个病患,让病患睡沙发有点说不过去吧,何况这个病患刚刚还给他做了晚饭,沈巍苦笑了下,抱起赵云澜进了房间。

沈巍给赵云澜脱了外套和鞋子,盖上被子准备离开的时候,睡梦中的赵云澜却忽然拉住了沈巍的胳膊,呢喃着:“小巍,别走。”睡着的人都是伤心的样子,沈巍只能轻轻拍着赵云澜的背:“我不走,我 不走。”待赵云澜重新睡熟,沈巍准备抽出一直被赵云澜抱在怀里的胳膊,试了几次都抽不出来,最后作罢,只能在赵云澜身边躺下,沈巍看着赵云澜近在咫尺的脸,用手指轻轻抚过赵云澜的侧脸,以前我们也是这样同床共枕吗?沈巍听着赵云澜的呼吸,慢慢自己也睡着了,梦里那个喊他小巍的人还会再出现吗?


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