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柚

镇魂续

来世11

   赵云澜开着车漫无目的到处转悠,来这个城市快两个月了,去的地方只有派出所和沈巍住的那个小区,其他的地方赵云澜都没有去过,现在这样开着车没有目的转悠,赵云澜忽然觉得这座城市异常的陌生,赵云澜叹了口气,无处可去,只能回所里了,赵云澜回了所里将一些积压的文件和材料一一看了,一看时间早就过了吃晚饭的点了,赵云澜看了看手机,叹了口气,出了门,在路边的一个小饭店里找了地方随便点了两个菜,一边吃一边想心事。

      楚恕之住的地方就在派出所的对面小区,为的就是上班近点,家里纸巾没有了,楚恕之下楼买的时候看到赵云澜一个人坐在饭店里,愣了下,这是吵架了?

    给小郭发了信息,然后进了饭店在赵云澜对面坐下,赵云澜看了一眼楚恕之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 楚恕之:“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?”

   赵云澜苦笑了下,没说话,楚恕之要了两罐啤酒,拿了一瓶给赵云澜:“我陪你喝一杯。”

   赵云澜:“你怎么不问我怎么了?”

   楚恕之:“你要是想说,我不问你也会说的。”

   赵云澜笑了,叹了口气:“他说,他不喜欢我。”楚恕之愣了下:“这肯定是骗你的。”赵云澜:“你也知道是假的吧,我也知道,我知道他肯定是在说假话,可是还是会难过,不舒服。”拿起啤酒喝楚恕之碰了一下。楚恕之喝了一口啤酒:“肯定有什么原因吧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:“是啊,可是他不说,我也想不通。怎么忽然就这样了,之前还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 楚恕之本就不善于言辞,更何况是安慰人,没有说话,只是跟赵云澜再碰了下杯子。

    赵云澜:“感情这种东西,真的好折磨人啊。”

    楚恕之感同身受的笑了笑:“是啊,你能想象我这样子在马路边扶老奶奶 过马路吗?”

     赵云澜笑起来:“你这是在安慰我吗?我怎么感觉你在撒狗粮呢?”楚恕之也笑了起来,两人又碰了杯子,一罐啤机喝完,赵云澜:“你回去吧,我没事,别让小郭一个人在家等着。”

    楚恕之站起来拍了怕赵云澜的肩膀,没说话。赵云澜:“走吧。”

    赵云澜也没有继续喝酒,随便吃了几口,就回了宿舍,人还没躺下电话就响了,是沈溪打来的,赵云澜:“妈,怎么了?”

     沈溪语气听着有些着急:“邓林住院了,一直吵着要见你,我也实在没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 沈溪:“我也不知道,前两天就有点发烧,去医院看了,医生也说没事,今天忽然就一直高烧不退了,迷迷糊糊的喊你,要见你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:“你别急,我马上回去。”赵云澜挂了电话又给楚恕之打了个电话,说了一下情况,这边的案子让楚恕之盯着,然后开着车连夜回了龙城。等赵云澜赶到医院时,已经是凌晨两点了。邓林因为发烧,两个小脸都红噗噗的,看见赵云澜进来了,立马委屈的哭了:“澜爸爸,我好想你。”目光越过赵云澜看着病房门口。赵云澜心疼的将邓林抱在怀里:“澜爸爸也想邓林。”看着邓林眼巴巴的看着门外,心里一痛:“那个……巍爸爸暂时还不能回来,等过段时间他就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 邓林眼泪汪汪的:“可是,我好想他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没有说话,他也很想 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将沈巍带回来,他们一家三口才能团聚,抱着邓林轻轻拍着,哄着邓林睡觉,等邓林睡着,赵云澜将邓林抱回床上,对着一脸疲惫的沈溪说:“妈,你回去吧,今天我在这守着。”沈溪也确实年纪大了,熬不下去:“那我明天一早过来。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在一旁陪护床上躺下。拿出手机点开了沈巍给他发信息,最后那条:你什么时候下班?我等你回来吃饭。明明是条含情脉脉的短息,此时赵云澜看着每个字都像是一把剑,扎在赵云澜心上,怎么办?好想沈巍啊。

     邓林的病情反反复复,赵云澜寸步不离的守在身边,一晃都过去一个礼拜了,祝红他们来医院看的邓林的时候看到赵云澜的样子都吓了一跳,真个人都蜡黄的,眼窝凹陷,感觉随时都会晕过去一样,赵云澜在楼梯间抽烟时,祝红过来了:“老赵,你可真的要注意好好休息,不要自己也倒了。”赵云澜没有说话,冲祝红一笑。

     祝红:“听老楚说,沈教授失去了记忆,现在还没有进展吗?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深深的吸一口。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 祝红“你怎么不试试把沈教授带回来?这里的人事物都是他熟悉的,可能对他恢复记忆又帮助呢?”

    赵云澜:“我跟他提过,不过他好像不太愿意,我也不想强迫他。”

    祝红叹了口气:“今天我留这里看着邓林吧,你回去休息休息。”

    赵云澜:“不用,回去一个人也睡不着,还不如守在这里安心些。”

    祝红也不再劝了:“那你要有什么事就打电话。”赵云澜点点头,将烟头掐了。沈巍他在做什么?我离开了会不会想我?哪怕是有那么一秒想起我也好,可是我好想他,很想很想。

   

   沈巍盯着手机看了半天,已经连续三天赵云的手机都是在关机状态,沈巍心里越来越不安,赵云澜离开后,沈巍也跟丢了魂一样,真个人都恍恍惚惚的,回到家哪里都是赵云澜的影子,晚上睡觉,赵云澜不在身边,会失眠,吃饭的时候,赵云澜不在对面坐着,食不下咽,就连备课时,抬头也看到不到赵云澜懒散的躺在沙发上的样子,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,想找个借口见见赵云澜,先是发信息:“家里的东西,你什么时候来拿?”等了一上午,也没有回信息,沈巍在心里打了几十遍腹稿,接通以后就说:放在家里的东西约个时间过来拿吧?

   嗯,没问题了,就这么说吧,沈巍才算鼓起勇气拨了赵云澜的电话,心跳都加速了,沈巍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紧张成这样,可是电话才刚拨出去,里面就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: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沈巍愣了愣,怎么又关机了?一连三天沈巍都给赵云澜打电话,都是在关机,这已经是赵云澜离开的第八天了,他不会是想不开吧,不会是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吧?

    沈巍越想越不安,拎着包就去了派出所了,刚进大厅就遇到小唐,小唐热情的打招呼:“沈先生又见面了。”

  沈巍:“赵云澜呢?”

  小唐:“赵处长吗?他都一个多礼拜没有来上班了,说是家里有点事。”

  沈巍急切的问:“什么事?”

   小唐:“这个,我真的 知道,你不是跟他住一起吗?赵处长没跟你说吗?”小唐后面说了些什么,沈巍一句都没听进去,赵云澜究竟遇到了什么事?

  恍恍惚惚的往门外走,遇到刚进门的楚恕之。楚恕之看了沈巍愣了下:“沈老师是来找赵云澜的吗?”

  沈巍这才看了看楚恕之:“嗯。”

   楚恕之:“他家里有点事。过几天就回来了。”

   沈巍:“你知道究竟是什么事吗?他的电话也一直到关机。我……有点担心。”

   楚恕之:“他儿子住医院了,所以他在医院陪着呢,不过老赵要是知道你这么担心他肯定很高兴。”

   沈巍:“住院?为什么?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 楚恕之:“详细的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  沈巍抱歉的笑了笑:“谢谢。”准备走了,楚恕之叫住他:“沈老师,那个……这话本来不应该我说的,但是赵云澜这几年真的不容易,我知道你不记得以前的事情,如果你现在也很在乎他,就别再让他伤心了。”沈巍看着楚恕之没有说话,楚恕之觉得自己真的被小郭影响了,爱管闲事,还喜欢做和事老,微微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 沈巍:“那,如果你联系上他了,能不能让他给我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 楚恕之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 沈巍刚走,楚恕之就给赵云澜打电话,结果真的是关机,楚恕之叹了口气,真的是让人操碎了心啊。又给祝红打了电话:“你现在在哪?”

      祝红:“还在医院呢?”

      楚恕之:“让赵云澜接电话。”

    祝红将手机递给赵云澜,赵云澜看了一眼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楚恕之:“你怎么一直关机啊?关键时候都联系不上你?”

    赵云澜这才想起来,拿起手机看了看:“忘记充电了。”

    楚恕之叹了口气:“邓林怎么样了?”

  赵云澜:“没大碍了,医生说可以出院了。”

   楚恕之:“那就好,刚刚沈巍来找你了,看样子因为联系不上你,担心得不得了。”

   赵云澜愣了一下:“真的?”语调都开始上扬了。

   楚恕之:“他让我跟你说下,方便的时候跟他联系下,话我传达了啊,还有,赵云澜你欠我一顿饭。”

    赵云澜笑了笑:“好说。”

    挂了电话,赵云澜马上给手机充电开机,未接电话提示信息一条接一条的进来,赵云澜看着沈巍的名字不自觉的笑了起来,最后进来的是信息,赵云澜愣了愣,看了看短信的时间,笑了起来,这个沈巍,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,越是这样越让人欲罢不能。

    赵云澜拨通了沈巍的电话,刚响一声电话就接通了,那头沈巍的声音显得有些小心翼翼:“赵云澜?”

   赵云澜:“嗯,是我,我听老楚说,你找我,是我的东西放在你那里碍事了吗?我这几天有点事,等我回去了就去拿。”

   沈巍愣住,啊,他看到信息了:“那个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    赵云澜:“那你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 沈巍:“我……我……就是想找个借口见你。”赵云澜听完都要哭了:“你说什么?想见我?”

     沈巍:“嗯。”我……很想你……

     赵云澜忽然就委屈了,声音都开始哽咽:“沈巍,你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 沈巍听出来赵云澜声音不对:“对不起,那天说的话,我道歉。”

    赵云澜:“那你还赶我走吗?”

“不赶,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。”

“那你还会说那些奇奇怪怪的话来气我吗?”

“不会,我以后都不说这样的话了。”

“沈巍,我好想你。”

沈巍听着心都要跳出来了,激动的握着手机的手都在抖,可是那句:“我也想你了”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赵云澜好似也没有在等他答复,接着说:“我明天回去。”

沈巍:“好,我等你回来。”

挂了电话,这几天的阴霾一扫而空,沈巍捧着手机站在客厅里傻笑,有种失而复得,劫后余生的窃喜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