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柚

镇魂续

来世10

       翌日,赵云澜睁开眼睛,有那么一刻的恍惚,伸手摸了摸身旁没有人,是做梦了吗?赵云澜翻了个身,全身酸痛,就跟被碾压了一般,忍不住皱着眉头“嘶”了一声,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腰,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的身上大大小小的痕迹,不是做梦 啊,赵云澜挣扎的坐了起来,听到厨房里有动静,心里一阵温暖,感觉回到了以前。赵云澜扶着自己的后腰站起来,感觉天旋地转两腿发软,又跌坐到床上,赵云澜愣了愣,这个沈巍的体力还是跟以前一样好,只是比以前更野兽了,现在还真的是下不来床了……赵云澜苦笑了下,重新躺下。

      房门被轻轻推开,沈巍蹑手蹑脚的站在门口,轻声问:“醒了吗?”

      赵云澜没有睁开眼睛:“嗯”。

      沈巍:“那可以起来吃早饭了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略带委屈的说:“起不来。”

     沈巍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 赵云澜:“腿软。”

    沈巍立马脸红了:“那个……我扶你吧。”赵云澜看着沈巍,笑了起来,这事后的反应都一样,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变。赵云澜挣扎着坐了起来:“好吧。”

    赵云澜没有说话,沈巍不知道要说什么,站在床边看着赵云澜,赵云澜穿好衣服颤颤巍巍的往客厅走,沈巍还立在床边,赵云澜回过头:“你说我是不是该拿个拐杖啊?”

沈巍:“嗯?”反应过来后立马上前扶住赵云澜。虽然事后下不来床赵云澜也觉得 停没面子的,但是他更喜欢看着沈巍这样又害羞又在乎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两人面对面的坐着吃早餐,沈巍偷偷瞄着赵云澜,赵云澜低着头喝粥,这个后腰酸痛还真的是挺折磨人的,一会去所里可怎么办?赵云澜叹了口气,沈巍被这声叹息吓得差点呛到: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     赵云澜抬头看了一眼沈巍,灿烂的一起笑:“嗯~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 沈巍还想说点什么,比如说道歉之类的,昨天夜里太冲动了,没有控制好之类的啊?踌躇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手里的筷子都快要折断了,赵云澜的手机忽然响了,赵云澜接了起来,越听眉头皱的越紧,末了说了句:“我马上到。”

       沈巍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有丁皓的踪迹,我得去看看。”说完站了起来,后腰的酸痛还是让赵云澜忍不住“嘶”了一声,沈巍立马站起来扶住赵云澜:“不要紧吧?”

     赵云澜一笑:“没事,不过,要是丁皓联系你,一定要记得跟我说,千万不要一个人单独去见他。嗯?”沈巍点点头。

    赵云澜才算放心的拿着车钥匙出了门,沈巍看着赵云澜走路的时候腿都在发抖,心里一阵自责。都这样子了还要出外勤,昨天夜里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控制不住自己,沈巍叹了口气,心里乱了,吃过早餐,去学校了,一上午都魂不守舍,沈巍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手机发呆,赵云澜也没有想往常一样给他发信息,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?犹豫再三,沈巍还是放下了手机,赵云澜现在一定很忙,还是不打扰他了,下午沈巍只有一堂课,以前沈巍是一个人,下课早了回去就是一个人面对四堵墙,相比而言沈巍更喜欢在学校的感觉,虽然也没有人跟他聊天说话,但是学校的这种氛围,他真的很喜欢,所以一般都等到下班的点才不紧不慢的下班回家,这次却不想往常一样,沈巍下了课利利索索的收拾好东西就回家了,然后去菜市场买菜,赵云澜说喜欢吃他做的菜,那今天就给他做顿大餐给他补补……不是,是慰劳……也不是,是……就是忽然心血来潮想做饭了。对,就是这样。沈巍挑着菜心里默默念叨,回到家,看了看自己买的食材一阵头疼,生蚝,羊肉,鲍鱼……这也太明显了吧,沈巍揉了揉自己发涨的太阳穴,叹了口气,脱下外套开始洗菜切菜,算着时间等赵云澜回来刚好就可以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将准备好的饭菜端上桌子,然后就看着时间坐在沙发上等着,这是他记忆力第一次为别人这么用心的坐一顿饭,以前做饭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,而现在才真真正正的明白了做饭的含义,就是为了等那个人回家,一起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沈巍看看时间,平时这个点赵云澜应该早到家了,今天怎么还没有回来,沈巍开始有些坐立不安,拿起手机,想了很久,才下定决心给赵云澜打了个电话,电话是通的,可是一直到自动挂断,也没人接,沈巍看着自动挂断的电话愣了愣,再打了一个电话出去,还是一样的,他一定是在忙,沈巍给赵云澜发了个信息:你什么时候下班?我等你回来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慢慢的将菜一一扣好,坐在沙发上等着,赵云澜一直没有给沈巍回电话也没有回信息,沈巍从一开始的不安,变成焦虑,刚开始沈巍还会安慰自己,赵云澜肯定是在出外勤不方便,而现在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了,真的忙得连回个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吗?哪怕是一个字也好啊,不会是因为昨天夜里,吓到他了?他是不是不喜欢?我是不是太粗暴了?是不是进展太快了?毕竟认识到现在两个月都不到,他是不是接受不了?他是不是在躲着我?沈巍感觉自己脑子都要炸了,赵云澜一直没有给回复,沈巍就再也鼓不起勇气给赵云澜打电话了,就这样握着手机呆坐在沙发上,不知不觉竟枯坐了一夜,早上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沈巍脸上,沈巍皱着眉头,抬手挡了挡阳光,沈巍才晃过神来,一整夜了,赵云澜都没有回来。沈巍看了看手机,沈巍再也淡定不了,拿起手机给赵云澜打电话,电话那头提示关机,沈巍开始慌了,赵云澜该不不会是遇到危险了吧?拿起外套就出了门,坐在出租车上的沈巍不停的催促司机快一点,手不自觉的握紧拳头微微发抖。

       到了派出所门口,沈巍几乎是跳下车的,冲进大厅,逮住一个民警就问:“赵云澜呢?”被沈巍抓住的小民警愣了愣:“赵处长啊?在会议室呢。”

      沈巍推开会议室的门,就看到赵云澜坐在墙边的长椅上睡着了,一边还有一个年轻的民警正靠在赵云澜的肩膀上也睡着了。沈巍的心算是放下来了,可是看着两人这样依偎着睡觉,心里又是一阵阵的发酸,沈巍叹了口气,轻轻的退出来,准备关上会议室的门,楚恕之正好过来,看到沈巍也是一愣,想起沈巍不记得了,微微一笑:“你来找赵云澜啊?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回以一笑:“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楚恕之朝会议室里看了一眼,皱了皱眉头,然后大声喊到:“赵云澜,有人找!”

       沈巍被这忽然的一声大喊,吓了一跳,睡梦中的两人更是吓得不轻。赵云澜拍着自己的胸口:“心脏病都被你吓出来了!”靠在赵云澜肩膀上睡着的小唐可能是脖子僵了,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脖子,一只手拍着胸口。楚恕之看了一眼沈巍,然后对赵云澜说:干嘛怕成这样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偷情被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什么鬼?”这时才看到一直隐在门边的沈巍,赵云澜立马站起来,一改疲惫不堪的样子,整个人都活力四射:“你怎么来了?是来接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小唐愣了愣:“这不是那个受害者的邻居吗?赵处长你们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想了想不知道怎么解释,看了一眼赵云澜,要怎么说,赵云澜却笑了笑:“我们住一起。”沈巍不敢相信的看着赵云澜,他就不怕同事们误会吗?一旁的小唐却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赵云澜:“小唐,你去买点早餐过来吧。”然后有对着沈巍说:“既然你都来了,就干脆等我一下,我还有一点事情,弄好了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 沈巍没有说话,点点头。沈巍在一旁的椅子上坐着,看着赵云澜忙忙碌碌,平时与赵云澜相处的时候,赵云澜多是一副玩世不恭或者整天笑嘻嘻的样子,还从来没有看过赵云澜像现在这样一本正经的样子,微微颦着的眉毛,眼睛炯炯有神,嘴唇微抿着,怎么看都好看,沈巍不忍住微微笑了起来。好似春天到了,不对,现在已经是夏天了,热情似火的夏天了。

     小唐买了早餐,拿给了赵云澜,然后拿了一份给沈巍,憨憨的笑了:“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随便买了。”沈巍接过早餐,微笑的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 小唐也自来熟的在一旁坐下,小声的问:“沈先生和赵处长一起住知道不知道赵处长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沈巍不自觉的皱了眉头,警惕的看着小唐没说话。小唐自顾自的接着说:“我们所长的千金跟赵处长年纪差不多,所长看中了赵处长,托老王打听来着,老王逮不着机会问赵处,这不就让我打听吗?你说我一个单身狗去给别人牵线搭桥的,尴尬不尴尬?我也一直没有问出口,老王都催了我好几次了,所以想问问你知道不知道的。”

   沈巍微微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,不是你自己要打听的。微微一笑:“女朋友应该是没有,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唐懵了一下:“其他的?赵处长不是未婚吗?怎么还会有其他的?”沈巍心里想着,比如男朋友之类的呢?沈巍只是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 小唐接着说:“听说赵处父母都是高知,你说他们就这么一个儿子,年纪也不小了,现在还没有个着落,他们不着急吗?我们所长的千金啊,博士毕业耽误了谈恋爱的时间,而且人还挺漂亮的,现在看看两人也挺般配的,要不沈先生帮着问问,要是促成了,也算是一桩好事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   沈巍没忍住:“你怎么知道他一定喜欢女人?”

     小唐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:“不喜欢女人?难道喜欢男人吗?虽说现在的同性恋也算是正常,但是你想想赵处生在那样的高知家庭,他家里人怎么可能会接受的了呢?而且你看看赵处哪一点像是同性恋?”

      沈巍没有再说话,低头喝了一口豆浆,甜的发腻,沈巍皱着眉头看了看,这糖放的有点多吧。小唐看到了立马说:“是太甜了吗?”沈巍皱着眉头点了点。

   小唐:“我也觉得特别甜,可是赵处就很喜欢,我可能没有说清楚,老板都放了很多糖吧。”

   沈巍愣了一下:“他喜欢甜食?”

   小唐:“嗯啊,你跟赵处住一起你不知道吗?他可喜欢吃甜食了。”

    沈巍勉强的扯了一下嘴角,是啊,是住在一起,可是他不知道赵云澜是个处长了,不知道赵云澜父母健在,还是高知家庭,更不知道赵云澜喜欢吃甜食,呵呵,沈巍苦笑了下,他该有自己的生活,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人结婚生子,平淡却又幸福的过一辈子的,沈巍啊沈巍,你究竟在想什么?不就是睡了一次吗?都是成年人话说开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沈巍满腹心事,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开着车带着赵云澜到了楼下,直到车停了,沈巍才回过神,赵云澜熬了整整一夜没有睡觉,在回来的路上靠在副驾驶睡着了,沈巍无奈,喊醒了赵云澜,赵云澜迷迷糊糊的上了楼,一进门直接倒沙发上:“我实在太困了,要……”话还没有说完,就已经听到轻轻的鼾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叹了口气,轻轻抱起赵云澜进了房间,放到床上,脱去赵云澜的外套和鞋子,拉过毯子给赵云澜盖上,盯着赵云澜看了一会,忍不住 又叹了口气,起身去客厅将所有的饭菜全部倒了,收拾好了,进了房间坐在床边看着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 赵云澜一觉睡到下午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床边做了一个人吓了赵云澜一跳,顿睡睡意全无:“你怎么坐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 沈巍收敛了自己的情绪,平淡的说: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坐了起来:“嗯,你说吧。”

    “我在客厅等你。”沈巍站起来转身去了客厅,毕竟这样在床边说话,氛围不自觉的就会很暧昧。客厅会比较正式些,沈巍这么想。赵云澜愣了一下,忽然这么严肃,愣愣的起床去了客厅,在沈巍对面坐下:“你这么正式,搞得我都有些紧张。究竟有什么事要说啊?”

     沈巍盯着赵云澜看了一会,才开口:“我和你现在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 赵云澜持续懵着:“嗯?”

    沈巍:“你也说不出来吧?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。那天夜里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 “等等等下。”赵云澜打断了沈巍的话:“我怎么听着不太对,感觉你好像是要始乱终弃,不打算对我负责了吗?”

     沈巍像是被说中了心事,脸都白了,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脸色,本来是打算打趣沈巍的,笑都僵在脸上:“难道……我都说对了?”

     沈巍咽了咽口水,垂下眼睛,不敢再看着赵云澜,艰难的开口:“是,我不喜欢这样,那天晚上的事,我向你道歉,你要是想要什么补偿,只要我能给的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半天没有说话,一点声音都没有,沈巍不敢抬头看赵云澜,放在身体一侧的手越握越紧,这安静的每一秒对沈巍来说都是折磨。

     良久,对面的赵云澜轻轻的笑了一笑:“你都可以给我?我只想要你。”沈巍猛的抬起头,看着赵云澜眼眶微红,脸上却在笑,沈巍感觉自己心被掏空了,脆弱的灵魂跌落深渊苦苦煎熬着。

   赵云澜:“虽然我知道你在说谎,可是听到这些话从你口中说出来,这里还是很痛。”赵云澜指了指自己的心口:“可能是我太着急,没关系,我给你时间。”赵云澜站起来,看着沈巍,然后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 沈巍很想追上去,可是腿就想被定住了,怎么都迈不开步子。直到听到楼下汽车发动的声音,车子开远了,沈巍瘫坐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,这样也很好,他本来就不属于这,不属于我,这样也只是让彼此的生活回归正常的轨道,是的,没错,忍忍就好了,忍忍就过去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6)